2021全国总图运输高峰论坛在西安举办

发布时间:2021-12-21    来源:陕西省交通运输协会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    浏览次数:3166

 12月10日,在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办学125年并校65周年之际,作为校庆重要活动的“2021全国总图运输高峰论坛”在西安举办。本次论坛由陕西省交通运输协会指导,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主办,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承办,北京新时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林同棪国际工程咨询(中国)有限公司、杭州飞时达软件有限公司协办。中国工程院、美国国家工程院、英国爱丁堡皇家学会邓文中院士,陕西省交通运输协会副会长兼常务秘书长陈亚军、副会长王顺喜和赵秦伟,西安建大校长王树声、副校长牛荻涛出席论坛,学校科技处、土木学院负责人,校友、行业同仁和学生代表参加论坛。论坛开幕式由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成中主持。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校长王树声在致辞中对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我校总图运输专业建设发展的各位专家、校友表达了由衷的感谢。他回顾了建大总图专业的发展历程,指出建大总图运输专业作为中国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培养总图运输专业人才的本科专业,65年来薪火不断、赓续传承,先后为国家培养了5000余名德才兼备的建设场地总图设计及工业运输组织专门技术人才,已然成为建大建筑科技学科链群中特色鲜明、影响广泛的专业名片。他结合建大追赶超越“11445”发展新格局希望总图运输专业进一步聚焦领域技术进步、完善理论体系、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在新时代丰富新内涵,为服务国家建设和社会经济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陕西省交通运输协会副会长兼常务秘书长陈亚军女士在致辞中阐述了总图运输专业在行业发展、国家和社会经济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并表示将继续深化协会与专业的交流合作,为专业发展和人才培养提供宽阔平台与支持保障。

开幕式上,牛荻涛代表学校分别与民航机场规划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中冶京诚工程技术有限公司、中冶赛迪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石油天然气管道工程有限公司、北京新时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林同棪国际工程咨询(中国)有限公司等六家校友单位签署合作协议,为加强建大专业人才的实践培养提供更多助力。同时,建大还聘请了多位行业资深专家担任学科智库专家、硕士研究生导师库专家及本科生校外导师,不断探索校内校外联合培养的创新型人才培育新模式。

北京新时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向学校捐赠人民币50万元以支持我校总图运输人才培养,董事长、建大总图93级校友宫殿海作捐赠发言。他对母校的培养表示感谢,并表示将一如既往支持学校、学院和总图运输专业发展。

开幕式后,专家学者结合工作与实践经验围绕总图BIM技术、智慧物流与仓储、总图智慧化管理、智慧交通与智慧城市、园区规划与建设等研究课题展开交流,深入研讨新时期总图运输行业发展与技术进步,为加强建大总图运输专业建设、完善专业人才培育体系、深化实践教学平台提出宝贵意见。

本次论坛共有来自全国2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57家单位的总图与交通行业专家学者、建大校友与关心支持建设发展的各行业代表,学校专业相关师生代表500余人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参加。 

分享:  

Copyright © 陕西省交通运输协会 版权所有   陕ICP备11012507号